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与学术动态

Symbio 为 PSA 集团的首批氢能源动力多用途车提供氢能源系统

2020年10月23日 | 作者: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 | 阅读: 90

核心提示:【汽车材料网】正值9 月 8 日法国政府宣布国家氢计划之际,欧洲乘用车领军企业 PSA 集团重提2021 年面向专业用户的氢能源动力汽车计划,这是 PSA 集团在更广泛地部署零排放解决方案上迈出的第一步。佛吉亚和米其林集
 【汽车材料网】正值 9 月 8 日法国政府宣布国家氢能源计划之际,欧洲多用途车领军企业 PSA 集团重提 2021 年面向专 业用户的氢能源动力车队计划,这是 PSA 集团在更广泛地部署零排放解决方案上迈出的第一步。佛吉亚 和米其林集团创建的合资公司 Symbio 为首批亮相的 100 辆汽车提供了氢能源动力系统,展示了其标准 氢能源系统 (StackPack®) 适应客户特定需求的实力,并认证了其在轻型商用车氢能源动力系统领域欧 洲领军企业的地位,而欧洲是氢能的最大准入市场。

汽车材料网

Symbio 为三款车型提供了氢能源动力系统。PSA 集团将大力投入系列产品的电池技术研发,将于 2021  年推出面向专业用户的氢能源动力汽车。米其林和佛吉亚集团创建的合资公司 Symbio 将为首批 100 辆 汽车,包括标致 ExPErt、雪铁龙 Jumpy 和 Vauxhall Vivaro ,配备氢能源动力系统。“这不只是生产 一批展示汽车,我们各自的团队协同合作,共同努力寻找技术解决方案,推动 PSA 集团能够考虑更广泛 地应用氢能源解决方案。”Symbio 首席执行官 Philippe Rosier 解释道。为了与法国商业网络合作开发 该项目,PSA 集团还决定为这些车辆配备佛吉亚开发的储氢瓶。

符合 PSA 集团要求的氢能源动力系统。Symbio 在提供氢能源动力系统 StackPack®M 的基础上,会按 照 PSA 集团的要求进行改装。Philippe Rosier 解释说:“由于这仍然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每个细分市场 的需求量还比较低,因此氢能源系统的设备制造商必须确保产品标准化从而降低成本,同时又能够实现 产品定制,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Symbio 得益于自身在系统集成方面的专业技术,在 PSA 项目上展现 出其有能力将这两项必要条件结合在一起。”

Symbio – 轻型多用途车 (LUV) 领域氢能源动力系统的领军企业。Symbio 同时为雷诺 KANGOO Z.E  Hydrogen、雷诺 MASTER Z.E Hydrogen 以及 PSA 集团的首批氢能源车提供氢能源动力系统,这三个 系列产品有各自特定的用途,以此确立了自己在欧洲轻型多用途车氢能源系统领域领先供应商的地位。 这是氢能计划的第一阶段:300 多辆雷诺 Kangoo Z.E Hydrogen 电动汽车已经在法国和欧洲的道路上 奔驰。氢动力轻型多用途车还可让一些专业人员通过快速充电(“纯氢燃料电池”在 3-5 分钟内完成充 电),在城市中心地区实现零排放,而不受续航里程限制(是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的两倍),同时也是法 国政府在 9 月 8 日宣布的法国氢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