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陶瓷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在苏州召开2021年度年会

2021年07月19日 | 作者:  | 阅读: 213

718日,学会陶瓷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在苏州召开2021年度年会暨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研讨会。会议由苏州赛力菲陶纤有限公司承办,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陶瓷基复合材料分中心、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姑苏区新材料商会协办。学会总工程师王珏教授级高工,陶瓷基复合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孔军教授,副主任委员、常熟佳合高级陶瓷材料有限公司张福军总经理,副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希光教授,苏州赛力菲陶纤有限公司姜永军副总裁以及专委会委员、拟增补委员等4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朱孔军教授主持。姜永军副总裁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赛力菲陶纤有限公司。赛力菲是国内首家进行耐高温连续碳化硅系列纤维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推出了以先驱体法工程化生产连续陶瓷纤维及其编制制品。

会议安排了4个报告,分别是苏州赛力菲陶纤有限公司田西锋副总经理作的“碳化硅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希光教授作的“SiC纤维增强陶瓷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测试技术研究”、河海大学应国兵教授作的“航空航天特种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和岛津(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陈强作的“复合材料常用测试方法与装备”。

会上增补田西锋副总经理等6人为陶瓷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委员,进一步壮大了专委会队伍。

最后,王珏总工程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集聚了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等21家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取得非常好的交流效果,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精神,积极促进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支持学会和专委会的工作,积极参加学会活动,促进产学研合作,学会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