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成立

2021年09月16日 | 作者:  | 阅读: 213

915日,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曙阳董事长,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崔益华教授,学会总工程师王珏教授级高工以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等近4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珏总工主持。刘曙阳董事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南京聚隆公司的基本情况。聚隆公司专注于改性塑料等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在产品的高性能化和环保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形成了面向汽车、高铁及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电气、环境工程等多个应用领域的高性能改性塑料和塑木产品体系。

崔益华秘书长作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学会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成立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并开展走访调研。筹备组经过近一年的工作,通过学会理事单位推荐,根据专委会工作开展的需要,考虑到成员的代表性和权威性,在多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凝聚了业内专家资源力量,将致力于开展学术与产业交流,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技术升级与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为我省热塑性复合材料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王珏总工宣读了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关于同意成立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的批复,经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热塑性复合材料专委会成员名单。主任委员单位设在南京聚隆公司,刘曙阳董事长担任主任委员,南京金杉公司吴锡忠等5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南京聚隆公司刘含丹担任秘书长,南京诺尔泰公司程逸建等17人担任委员。

会上同时宣读了专委会党建工作小组名单,由刘曙阳同志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吴锡忠同志和南京玻纤院张焱同志。

首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兼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刘曙阳董事长发表讲话。他表态将加强专委会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壮大成员队伍,扩大行业覆盖面,促进产学研政交流合作,通过大家的努力,把专委会打造成行业最新技术信息的窗口、学习借鉴经验的平台、把握发展最新脉动的桥梁、展现自身形象的载体,为成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进行了3个专家报告,分别是江苏诚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宏总经理作的“LFT在线模压工艺及设备运用”、江苏集萃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朱家铭作的“高分子微纳层叠复合技术”和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李兰军副总监作的“热塑性LFT材料在新能源车电池包上盖中应用的研究”。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和江苏诚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车间,聚隆科技的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给参会代表带来视觉上的震撼,而诚盟装备的创新理念和产品体系也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