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能量转换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9日 | 作者:  | 阅读: 213

1127日,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能量转换材料分论坛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省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采用了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省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陶杰,副理事长朱建军、杨文光、崔益华,总工程师王珏以及来自省内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代表与会。

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主题为绿色转型率先达峰,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江苏在绿色低碳发展中遇到的产业结构变革、能源变革、金融政策引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需求,交流展示最新的学术科研成果与先进技术,研讨碳减排的可行路径及系统解决方案。

本次分论坛开幕式由崔益华副理事长主持。南京肯特公司杨文光董事长致欢迎词。李政部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国家针对“双碳”实施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我国目前的能源结构不合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难度较大,如何改变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能源再利用是急需解决的难题,希望通过举办论坛各位专家代表能够为我国的能源发展问题找到新的解决办法。

论坛主旨报告会由常务副理事长陶杰教授主持。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德国洪堡学者、江苏省杰青、江苏省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申来法教授江苏省杰青、东南大学材料学院胡林峰教授江苏启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严军华技术总监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孟祥军博士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肖亦苏主任工程师等专家围绕能量转换材料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材料研究热点和挑战,与会专家代表展开思想碰撞,研讨“双碳”背景下材料行业新的发展理念,推动能量转换材料的技术发展和应用,促进缓解能源紧缺问题,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牢记使命、知重负重,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勇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善做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者,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勇于揭榜挂帅、潜心努力研究,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服务好新江苏建设,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