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省复合材料学会水泥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换届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12月13日 | 作者:  | 阅读: 214

1212日,2021年水泥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成功召开。会议由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南京瑞迪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水利部水工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泥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承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陶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益华、总工程师王珏、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蔡跃波教授级高工、南京瑞迪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徐志峰董事长以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等40余名代表出席。

崔益华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徐志峰董事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南京水科院和瑞迪公司的基本情况。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35年,历经8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培养出6位院士,成为了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水利科研机构。南京瑞迪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南京水科院和水利部水工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省复合材料学会的长期关心下,聚焦水利、交通、能源、市政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努力为水泥基复合材料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首先由王珏总工程师主持水泥基复合材料专委会的换届改选。经民主推荐和表决,第四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蔡跃波教授级高工担任,徐志峰董事长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江苏双龙集团卜云兵运营副总监兼总工等7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南京瑞迪唐修生总工程师担任秘书长,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储洪强副院长等20人担任委员。

王珏总工程师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水泥基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党建工作小组的通知》,组长由南京瑞迪祝烨然副总经理担任,成员包括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韩方玉高工、双龙集团卜云兵总工、河海大学材料学院储洪强副院长和盐城工学院荀勇教授,南京瑞迪杜志芹高工担任秘书。

新一任主任委员蔡跃波教授级高工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南京水科院和南京瑞迪公司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发展,发挥好平台作用,加强交流沟通,逐步壮大成员队伍,组织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标准研制等服务,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大力支持专委会以及学会的工作,为省内水泥基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共同促进复合材料科技进步。

会上进行了3个专家报告,分别是蔡跃波教授级高工作的《混凝土化学外加剂研究与应用进展》、储洪强教授作的《氯盐-硫酸盐共存环境中脱盐引起的结合氯离子失稳规律及高效脱盐方法研究》和盐城工学院荀勇教授作的《奈尔维的钢丝网混凝土与现代织物增强混凝土比较》。

最后,陶杰常务副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南京水科院和瑞迪公司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以及三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当前形势下水泥基复合材料领域大有可为,而且江苏省高校和研究机构资源丰富,更有苏博特、瑞迪等行业一流企业,相信新一届专委会在各位委员的精诚合作下,一定可以再次起航,创造辉煌,成为省复合材料学会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的示范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