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2021年度树脂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年会暨碳纤维拉挤复合材料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11月15日 | 作者:  | 阅读: 213

1114日,2021年度树脂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年会暨碳纤维拉挤复合材料研讨会在南京斯贝尔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杰教授,副理事长、树脂基复合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贾叙东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崔益华教授,总工程师王珏教授级高工等3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贾叙东教授主持。

斯贝尔公司刘国祥董事长致欢迎词,他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南京斯贝尔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拉挤、模压成型玻璃纤维增强塑料(FRP)产品,为国内拉挤FRP成型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首先进行了树脂基复合材料专委会的换届改选。第二届专委会由贾叙东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镇江利德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谢富平董事长等8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李维智研究员担任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张军教授等24人担任委员,其中新增补刘国祥董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李利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增补南京工业大学王晓钧教授等7人为委员,进一步壮大了专委会队伍。

会上进行了3个专家报告,分别是江苏澳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风电研发部经理施刘生作的“风力发电机叶片及其中的碳纤维的应用”、南京诺尔泰复合材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正珲作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装备研究进展”和镇江利德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王雨亭作的“改性环氧树脂和聚氨酯树脂在复合材料的应用”。与会代表讨论热烈,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