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省复合材料学会金属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南钢召开

2021年12月20日 | 作者:  | 阅读: 213

1218日,2021年金属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南钢宾馆召开。会议由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钢金元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承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陶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益华、副理事长薛烽、总工程师王珏,南钢副总裁谯明亮以及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出席会议。

崔益华副理事长主持会议。谯明亮副总裁致欢迎词。他表示南钢非常荣幸承办本次会议,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交行业精英,开阔视野,共同创新。

南钢作为国内领先的钢铁企业,致力于打造成为千亿累计市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持续提升创新能级,积极嫁接国内外创新资源。十三五期间,南钢复合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开发出了一系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性能不锈钢复合钢板,在桥梁、容器、管线、化工等领域获得了批量应用。十四五开局之年,南钢以金元素公司为载体,不断拓展高端复合板的品种及规格,形成装备优势、规模优势、产品优势,打造国际一流的特种复合材料基地。

金属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换届改选由王珏总工程师主持。经民主推荐和表决,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东南大学薛烽教授担任,南钢研究院特种材料研究所党军所长、南钢金元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杨果煜董事长和江苏科技大学徐玉松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刘欢副教授担任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强颖怀教授等20位专家担任委员。

会上同时宣读了关于成立专委会党建工作小组的通知,薛烽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党军所长和杨果煜董事长。

新一届主任委员薛烽教授发言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发展非常迅速,希望专委会在学会的带领下,在南钢的支持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建设下,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加大学术与产业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展应用范围,推动产业升级,促进金属基复合材料繁荣发展。

学术报告会由薛烽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杰教授、东南大学周健副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徐玉松教授和南钢研究院曾周燏博士分别作了有关“Al/Ni以及Ti/Al层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电弧沉积抗疲劳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研究进展”、“高强耐蚀Cu-Ni-Sn合金板材研制”、“高耐蚀金属复合板的开发与应用”的精彩报告,分享金属基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的前沿研究成果,探讨行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