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承办2021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

2021年12月22日 | 作者:  | 阅读: 213

1219日,2021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顺利举办。论坛由江苏省低碳技术学会、南京理工大学主办,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南京理工大学科协杨道涛常务副主席,省低碳技术学会理事长、省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孙东平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教授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高校师生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为主题,邀请蒋剑春院士作了题为“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解转化技术进展及现状分析”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双碳”战略及全球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趋势;杨为民院士作了题为“原料多元化的乙苯绿色生产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石油化工绿色生产、原料多元化、节能降耗新技术开发方面的众多创新工作成果。

会上,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桑树勋教授、东南大学赵伶铃教授和吴富根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胜教授分别作了关于“超重力节能减排低碳技术及应用”、“双碳背景下表面化学反应的绿色设计”、“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与CCUS”、“CO2封存与转化中界面特性研究”、“精准亚细胞定位的生物医用材料”、“面向零碳新能源技术的二维纳米复合催化电极设计及构建”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本次论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低碳绿色环保前沿理论与技术研究,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与产业交流,推动低碳技术应用,发展低碳经济,为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率先实现“碳达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