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江苏省先进碳材料领域研讨会暨第十二届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30日 | 作者:  | 阅读: 213

20211219日江苏省先进碳材料领域研讨会暨第十二届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学术交流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复合材料学会、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省先进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促进组织、江苏先进碳材料专业委员会、省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专委会、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筹)主办,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省工信厅材料工业处副处长池全峰,省复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陶杰、副理事长崔益华、总工程师王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蒋浩明,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唐宇以及省内的先进碳材料重点企业、专家学者、知名科研机构的嘉宾和代表与会。会议由南京玻纤院技术总监兼创新中心主任陈阳主持。

池全峰副处长在会上作了有关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方面的政策解读。池处长指出,先进碳材料集群不仅是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也是《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重点扶持的产业链,先进碳材料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对强链、补链、固链和破解相关卡脖子难题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期望与会的企事业单位主动作为,促进行业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省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卫旺、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严兵、南京玻纤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孙鸣、南京玻纤院标研院副院长吴永坤分别作了《“双碳”背景下的材料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碳纤维产业生态链的建立对碳中和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锚定“双碳”目标,聚焦“智能”降碳》《共建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助力纤维复材产业推进“双碳”目标》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以“‘双碳’目标下,先进碳材料企业如何缓解压力”为主题,探讨了企业实现低碳、绿色、环保的新型制造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快企业技术升级和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