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纤维金属层板弯曲性能试验方法》正式发布

2022年01月12日 | 作者:  | 阅读: 2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7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53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学会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纤维金属层板弯曲性能试验方法》(GB/T 41049—2021)。本标准适用于测定发生弯曲破坏的纤维金属层板三点弯曲强度及弯曲弹性模量、弯曲应力以及载荷-挠度曲线,将于202271日正式实施。

标准起草单位包括省复合材料学会和理事长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理事长单位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主要起草人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陶杰,副理事长赵谦、崔益华,理事李华冠、匡宁、王燕、王永红等专家。

学会参与起草国家标准,进一步丰富了学会服务职能,有效提升了学会服务能力。今后学会将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研制,并继续服务会员单位开展好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团体标准具有研制周期短、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等优势,可以及时响应市场需求,迅速跟进新技术新产品,填补相关标准空白,掌握标准制定话语权,在科技创新、产业竞争和贸易中保持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