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2022年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2022年03月21日 | 作者:  | 阅读: 100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复合材料行业标准建设,提升标准化水平,满足市场、企业的需求,填补相关标准空白,推动复合材料行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现面向行业征集2022年团体标准研制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项目应围绕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需求,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体系等,就生产、设计、施工、质量验收、检测、管理、维护、服务等做出规范,具有可行性,填补标准空白。

二、申报要求

1、标准选题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得与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相抵触,应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无重复。

2、申报单位应具备与团体标准相关的工作基础和编制能力。标准应有广泛代表性,技术内容成熟,具备实施应用的条件。鼓励相关单位联合申报,充分反应各方的共同需求。

3、标准编制经费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申请单位自筹的经费、企事业单位的支持、政府部门给予的补助经费、重点工程和科研项目列支经费等,计划募集的经费额度应能支撑标准编制的全过程。

4、现有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等需要在全国进行推广应用的,可申请转化为团体标准。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填写附件《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将扫描件和word文档发至学会邮箱,纸质材料快递至学会秘书处。条件成熟的项目可同时提交标准草案。

2、学会根据申报情况适时组织标准立项评审,对予以立项的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和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网站发布立项公告,申报单位按照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有关团体标准的管理办法和工作流程开展标准编制工作。

四、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无限制,可随时向本会提出立项申请。

五、联系方式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

  话:025-84891651 / 15651722706

  箱:jscmp@nuaa.edu.cn

  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

 

附件: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docx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