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关于推荐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2022年04月02日 | 作者:  | 阅读: 213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南京分院江苏省国防科工办《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苏科协发【202231号)文件要求,现面向省复合材料学会会员开展遴选推荐工作。

一、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面向基层。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推荐名额

本学会可推荐候选人1名。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对候选人进行评选,最终遴选确定10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从中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

三、材料报送

推荐材料包括:

1)《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2份;

2)《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1份;

3)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以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作为照片名)。

请于2021415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Word)、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送至省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

  话:025-84891651      箱:jscmp@nuaa.edu.cn

收件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


附件: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docx


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