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提名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 作者:  | 阅读: 21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培养造就一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开展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

本学会可提名本学科领域候选人1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本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授奖人数20名,从中评出10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往届获奖者不重复授奖。提名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作出突出贡献;

2. 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 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会员。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以后出生)。

(四)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的评选将突出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获奖者须品行端正,德学双馨,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在全省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能力。

二、提名要求

(一)提名人选的科技成果以在国内作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

(二)提名材料是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重点突出提名人选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三)提名人选须征求本人所在单位意见,经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审定同意。提名人选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提名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

(四)提名人选的提名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人选所在单位出具提名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提名资格。

三、电子材料报送

请于202263日前将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提名表、保密审查证明和附件材料发至学会秘书处邮箱jscmp@nuaa.edu.cn

附件材料包括:

1)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

2)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3)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他材料。

四、联系方式

  话:025-84891651

  箱:jscmp@nuaa.edu.cn


附件: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推荐表(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