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与学术动态

南京玻纤院首条海外年产5万吨冲天炉法岩棉生产线成功投产

2021年06月30日 | 作者:  | 阅读: 213

日前,南京玻纤院首条海外现代化年产5万吨冲天炉法岩棉生产线项目在韩国碧山成功投产,该项目是继韩国海圆项目后又一海外总承包工程,该项目的成功投产见证了利用工业固废生产岩棉的“循环发展”蜕变之路,开启了南京玻纤院绿色化、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碧山项目综合考虑韩国当地自然矿产资源有限的实际情况,以“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为原则,充分合理利用当地工业固废,将南京玻纤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识产权的大产能熔化技术、高速均匀铺毡技术、全自动幅宽调整的纵切技术、VOC收集处理技术等集于一线 ,结合全新设计模式与管理方法,以先进的工艺技术与装备打造出一条产能、节能均为世界领先水平的冲天炉法岩棉生产线,真正实现绿色清洁生产。

路虽远,行则必至。海外项目的成功投产,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项目团队的努力与拼搏,历时仅6个月的时间,工程公司项目团队克服疫情阻碍、物流限制等诸多困难,凭着一股子韧劲和敢于挑战的精神,迎难而上,打通关隘,圆满完成投产任务,为国际化发展再立新功。

结合我国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新材料领域的领军者和先行者,南京玻纤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与国际合作伙伴合力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打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放共赢的新局面,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