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传承红色文化 汲取发展力量——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南玻院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年10月30日 | 作者:  | 阅读: 213

10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南京玻纤院创新中心党支部赴扬州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发展力量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青山翠柏,静谧肃穆,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高敬意来到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在凭吊广场整齐列队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在宣誓墙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整齐有力,充满坚定信念。大家通过展室陈列的历史文物、图片文字等珍贵资料,了解了扬州地区的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那段充满战火和硝烟的岁月。

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大家循着运河的纹流,追溯运河的历史,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大运河的文化内涵。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千里运河波澜壮阔,千年历史薪火相传,要珍惜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协同推进复合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促进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