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关于推选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的通知

2023年09月12日 | 作者:  | 阅读: 21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成长,促进原始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活力,助推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改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省科协、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决定开展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1. 推选成果论文为近3年内(202011日至20221231日)全文发表在正式出版的具有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号(ISSN)的国内外自然科学类学术刊物(不含增刊)上的中英文论文。

2. 推选成果论文包括基础研究论文、应用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优先推荐已转化应用的学术成果论文。工作总结、考察报告、译文、科技专著、科普文章等不属于推选范围。

3. 推选论文的成果、版权应属于江苏省内的单位和个人,第一作者和排序第一的通讯作者须在江苏工作(以论文发表时为准),论文第一完成单位属地在江苏。

 4. 凡内容存在知识产权、署名权等方面争议的论文,或涉及违背有关保密规定、有关法规和产业政策的学术论文不得申报参选。

二、推选事项

1. 本学会可向省科协推荐论文5篇,论文所属学科集群为“材料与制造集群”:

中图分类号

学科分类名称

E9

军事技术

TB

一般工业技术

TD

矿业工程

TF

冶金工业

TG

金属学与金属工艺

TH

机械、仪表工业

TJ

武器工业

TS

轻工业、手工业、生活服务业

V

航空、航天

2. 学会组织初评,参评论文由学会理事推荐,理事长/副理事长可推荐3篇,常务理事可推荐2篇,理事可推荐1篇。

3. 省科协、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发布江苏省自然科学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推选结果,向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材料报送

推荐材料包括: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百篇优秀学术成果论文申报书、论文原文、理事推荐意见。

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合并成1PDF文件,于2023920日前将发至邮箱jscmp@nuaa.edu.cn(同时发送申报书word文件)。